墨酒结

恢复更新,嘿嘿嘿嘿
话说先睡几天

【蔺靖】修仙衍生 《萧家家主与山主夫人》

没人点梗,自己的脑洞补上!

是个断剧情的。

客观请吃菜!

1、

金陵萧家的大厅上正围坐着一群人,众人正齐齐地看着中央的男子——萧景琰。

“父亲,大哥与小殊的事件不同寻常,还望父亲派人彻查!”萧景琰跪在地上,对萧家家主行了大礼。

只是萧梁全然不理会他,“这句话你已说了几十年,几十年前我不会理,现今我也不会理。”

“父亲!”萧景琰从地上起来,想呈上自己搜集来的证据。

“好了,你还是去北山那边继续修炼吧,没事就别回来了,没事儿看得闷慌!”说完,萧父就走了。众人有围上去的也有独自走回自己的府邸的,就是没有一个人回过来看看萧景琰的。

 

2、

萧景琰骑着马,身后跟着同样骑着马的列战英,两人一起前往最偏僻的北山,回到自己的修炼洞窟。只是二人不知,早在出城的时候就中了幻术,走上了岔路。

在两人的不远处,一个白衣胜雪,长发飘飘的男子正缕着自己的秀发在喃喃自语:“这就是长苏所说的萧氏七子萧景琰?连我五重的幻术都破不了么?”

看来这次,麒麟才子可是挑错人了啊,瞧着就觉得这个萧七子是个光会蛮干没有脑子的。

 

3、

萧景琰跟列战英继续走着,他们的马是识得路的,只是萧景琰感觉到他身下的这匹马有些不安,他安慰地摸了摸它的头,却发现这匹老马不管如何安慰都停滞不前。

萧景琰看了看周围,发现或许景色是一样的景色,但是气息却绝不是前往北山路途中会有的生机盎然。心下一想,萧景琰给了列战英一个眼神,两人纷纷下马步行,开始搜查四周可疑的人员。

在一块河边的石头前,萧景琰发现了幻阵的阵眼,让过身子,列战英召唤出了一枚剑,将阵眼毁坏。瞬间,四周恢复了原本该有的景色,不再枯黄与干涩,充满了绿意跟青葱。

“公子,此处是?”

“我也不知道,不过看来你我中阵已久,好在此阵也算是到了尽头,只需破坏了一个阵眼即可破阵,否则你我怕是要沿途返回找出每个阵眼了。”

 

4、

“什么人在那里!”列战英看到萧景琰突然神色严肃的望着一处。

“哎呀不要那么紧张嘛!我叫蔺晨,是这山头的剑修,不知二位来到此处所为何事啊?”

“原来是蔺修士,在下萧景琰,这是我的侍卫列战英,我二人是因为中了幻阵来到此处,希望修士能够带我俩走出此处。”萧景琰看着一身白衣的蔺晨,相信了此人说的话,面前这人的剑气稍胜于己,法力远胜于己,没有原因要来欺骗自己。

“唉,这个月啊是不可能了,下个月等山门口的法阵开了才能出去,要不二位先到这附近我的一处地方去休息吧!”

“那就多谢蔺修士了。”

“哎哟,叫我蔺晨就好!”

 

5、

“喏,你俩就住这儿吧,我就先走了。”将两人待到琅琊山山腰的一个屋舍,简单嘱咐了几句,蔺晨就走了。

这样,长苏应该就不会怪我了吧,我没让他没地方睡也没让他饿着呀!

但是害怕那两人饿死,蔺晨还是在月亮快出现的时候拿了点饭菜过来给两人吃,却发现二人院子里的桌上摆放着三四碗看着就很诱人的饭菜!蔺晨转身到厨房看两人,却发现萧景琰正拿着自己的剑在杀鱼!

那把剑,即使不是传说中的品质,也肯定是珍稀的一把宝剑,却被它的主人拿来杀鱼!剑都是有剑灵的,萧景琰的做法,让把剑当做自己的知己的蔺晨无法接受!

蔺晨与他的剑灵向来以友相处,他觉得萧景琰这是在暴殄天物,愧对他手中的剑,剑中的剑灵!

“住手!”蔺晨大声制止萧景琰继续用剑去剖开鱼肚的动作。

“咣当——”萧景琰被蔺晨一吓,战英剑被掉到了地上,“蔺晨,怎么了?”

“你这么对待你手中的剑,你的剑灵知道么?你知道他的志向么?你问过他的意愿了么?他或许是想在战场上杀敌,或许是想在竹林中飞舞,你怎么可以拿它来杀鱼?”蔺晨才不管长苏跟自己说的话,什么耿直,什么单纯,我看根本就是岂有此理,没有慧根!

 

6、

终于反应过来的萧景琰,无言以对:“······战英喜欢吃鱼。”

“切,你侍卫喜欢吃鱼跟你用剑杀鱼有什么关系么?我跟你说,这剑灵啊是有实体的,如果你现在这样对他休想以后他会对你好!你的剑灵肯定没有对你足够的信任,出现过吧?”

“啊?战英······好几年前就在了啊!”

幻化出三把小剑,正在剔鱼骨的列·战英听到主人喊自己的名字回过头来:“公子,怎么了,都说了杀鱼这种事情不用您来,您等着吃就好了。嘿嘿,战英烧菜没有公子烧得好,得麻烦公子了。诶?蔺公子怎么来了,我闻到你的剑灵的味道啦,他好像也挺喜欢吃鱼的呢,快叫他出来一起吃啊!”

蔺晨:“······”

 

7、

那天吃饭时,蔺晨与萧景琰聊了很多很多,从日月星辰谈到诗词歌赋。到最后,萧景琰终于同意了蔺晨的说法,他答应以后再也不用战英剑刮皮,杀鱼,裁衣服。

列战英:“公子,那我们该用什么刀刮皮?用什么杀鱼?用什么裁衣服?”

萧景琰:“以后,你先幻化出刮皮刀、菜刀跟剪刀吧。”

列战英:“好的公子。”

 

 

8、

蔺晨一直是在傍晚才过来看看萧景琰跟列战英的,那天他不知怎么的,就大早上的过来了。然后就发现,两人齐齐躺在一张床上。

好吧,其实那时候的列战英只是一把剑,他被萧景琰放在了床头。

但是蔺晨法力颇深,能够自动用意念在脑海中幻化出战英剑的实体。

没来由的,蔺晨有点不开心。

不开心的蔺晨把他的剑灵叫出来了,然后强硬地把战英剑唤醒了,唤醒后,列战英一脸莫名地答应了“乘黄”突如其来的邀战,万万没想到蔺先生的“剑”居然是把扇子。

然后蔺晨就在床头一直看着萧景琰。

一刻钟后萧景琰醒来了。

萧景琰:“······蔺晨,你为何一直看着我?”睡梦中自己被一只鸽子追了半天。

“景琰,”蹭了几次晚饭之后就叫景琰了,蔺晨一脸专注地看着萧景琰:“我们双修吧!”

萧景琰一个没忍住张大嘴巴往后仰,撞到了烛台,还好蜡烛是干的,“蔺晨,我是男子!”

“是啊,好巧,我也是男子。”蔺晨说。

 

9、

蔺晨给梅长苏写了一封信,从山腰寄到山顶的,告诉他自己打算追求萧景琰做自己的双修伴侣。

然后蔺晨转身就去纠缠萧景琰,萧景琰一开始以为对方在开玩笑,之后估摸着蔺晨是魔怔了便让列战英唤出了剑阵,不予理睬。

大概是信寄出的第二天,这间屋舍又来了一个人,那人看着身体羸弱,似乎风一吹就倒的样子,那人叫梅长苏。

梅长苏一来就把蔺晨叫走了,说是他父亲召他有事。然后,梅长苏跟萧景琰吃了一顿晚餐,晚餐后,萧景琰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同意了让对方帮自己彻查当年小殊的事情,还邀请了对方去金陵。

 

 

10、

以自己曾与萧景琰一起长大作为证据,梅长苏——林殊,觉得自己的儿时玩伴萧景琰有心事。

“萧公子,近日来,我看你神态,似是不大开心?”

萧景琰点点头。

“为什么?是有心事么?”

又点点头。

“什么心事啊?”

摇摇头。

梅长苏:“······”

你可不可以不要老看蔺晨留下来的鸽子?

 

11、

梅长苏寄出了一封信,从山腰到山顶的。

当天傍晚,蔺晨就死皮赖脸地又出现在了山腰的屋子里,梅长苏看着萧景琰那一脸嫌弃里带着的一点点小开心,梅长苏不开心。

梅长苏唤出了自己的剑灵——飞流,去揍了一顿蔺晨,趁晚上偷偷揍的。

 

12、

“蔺晨,你的脸怎么了?”萧景琰惊讶地看着蔺晨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看着就很疼的样子。

“没事。小伤。”为了不牵动自己的伤口,蔺晨有千万种委屈,化成了四个字。

“······很痛么,我叫战英帮你拿点药吧?”萧景琰觉得自己不说话仿佛真的对不起蔺晨一样。

“好。你帮我涂。”说完,蔺晨又特别期待地看着他。

不知想到了什么,脸突然红了起来,萧景琰点点头。

蔺晨:“嘿嘿嘿嘿嘿嘿——嘶,好痛。”

 

13、

梅长苏带着萧景琰,哦不对,是萧景琰带着梅长苏回到了金陵,进行了一系列的布局,期间也有许多欺负,比如说:

“苏先生,修道最重要的就是静心,为何你要带我来烟花之地?”萧景琰被飞流拉进了妙音坊,他伫立在门口不肯进去。

梅长苏:“公子误会了,这是我的属下宫羽,同时也是妙音坊的主人。”

宫羽向萧景琰点点头:“七公子,还有,这不是烟花之地,烟花之地在对面怡红楼。”出门直走不谢。

萧景琰:“惭愧惭愧,是我弄混了。”

又比如说:

“苏先生,这本书能借我看看么?”

梅长苏难得地迟疑了一下,萧景琰很惊讶,刚想深究却被他的母亲看见,于是那本书被借走了许久。

多天后,书终于回到了梅长苏的手中,梅长苏心有余悸,深怕静姨发现了什么,刚想问问萧景琰静姨是不是有说了些什么,列战英突然提来了一盒糕点,还带来了一句话:“公子,静姨娘叫你少吃点榛子酥。”

萧景琰满脸笑容的脸听闻有点尴尬:“对不住啊苏先生,我跟你推荐了那么久的榛子酥,没想到我母亲怕我吃太多这次刚好没给我做。下次我一定亲口帮你向母亲讨要。”

梅长苏:“呵呵。没关系,那就下次吃吧。”呵呵,你下次也吃不到了。

静姨果然发现我就是林殊了。

 

14、

这天夜里七公子打开窗户想看看风景,却发现窗外站着一个白胖子,七公子不知怎么地赶紧将窗户关上。

还来不及打招呼的蔺晨:“······”自己辛辛苦苦把琅琊山上的事务都处理好了来找你,你就这样对我?

蔺晨挑了挑眉,拿出藏在袖中的扇子对着窗子扇了一下。

风止,窗倒,露出了在窗户那边匆忙整冠的萧景琰。

好可惜啊,刚刚明明只穿了一件衬衣的。蔺晨想着。

 

15、

“诶,你听说了么,七公子的房间昨晚进贼了!”霓凰走在前往苏宅的路上听到有几个人在低声讨论什么,便稍稍走得更近了一些,只听闻另一人说道:“我听说了,据说是一阵妖风把七公子的窗户给吹倒了的!还好七公子本领高强,什么都没丢!说起这个你听说了么,麒麟才子的府上昨天据说来了一个修为颇高的修道者,听说还是剑法双修呢!”

“真的么?高手真多啊······”

霓凰不知想到了什么,加快了脚下的速度,匆匆赶到了苏宅,果然看到了一个白衣飘飘的公子,只是这公子脸上有明显的压痕,大概是被窗户压的。

“苏哥哥,为什么蔺晨的脸上会有印子啊!”

梅长苏微微一笑,摸摸飞流的头:“大概是色胆包天吧,哼哼。”

“啊?蔺晨想色谁啊?”飞流看看霓凰,摇了摇头;想了想吉婶,又摇了摇头;难道是宫羽姐姐么?

“哼哼,那你得问他啊。”说罢,梅长苏看向在那边不断敷脸的蔺晨。

“你别看我啦,快帮我想想法子,怎么才能天天待在他身边啊。”一边敷脸,一边问梅长苏他的终身大事。

“变成一只鸽子不就好了。”梅长苏看也不看他,与霓凰相视一笑便走了出去。

 

16、

萧景琰有点后悔,他不该把整扇窗都盖在蔺晨脸上的,不知道他生气了没有,自己只是气他轻浮而已,“唉···”

列战英直直地站在萧景琰身后,最近睡得越来越好了,自从不跟主人一起睡之后,自己终于不用在晚上变回剑身了,到底还是人身更适合睡觉啊。

“公子,你叹了一上午的气了,你想向蔺先生道歉么?”那就去啊,他就在苏先生府上呢。

“恩······但是他不想看到我,怎么办?”萧景琰一回头把列战英吓了一跳,哎哟,七公子你莫哭啊,快把眼泪憋回去!

“公子你快看,这里有只受伤的鸽子!”列战英急需一件事情来转移公子的注意力。

“蔺晨他也有很多鸽子……”萧景琰深深地陷入了与蔺晨在琅琊山(腰)的回忆。

“O__O "…”列战英虽然不知道自己该说点什么,但是他知道得把那只看起来有点壮实的鸽子拿来给萧景琰看。

“战英,为什么这只鸽子一直在流口水?快叫个擅长医术的修士过来给它看看!”

列战英:“是!”

 

17、

“那一切便按照苏先生所说的实行吧。”萧景琰向梅长苏行了礼,打算打道回府。

“七公子等一下,敢问这只鸽子……”梅长苏看着蔺晨要死要活地赖在萧景琰的胸口,简直想吃鸽子汤补补。

萧景琰闻言低头看了看伏在自己胸口的鸽子:“这只鸽子昨日突然出现在我的房前,似乎伤得很重,除了我谁碰到都要挣扎,我想着也是有缘,就想帮它把伤养好了再送走好了。”

梅长苏一直盯着那只鸽子,忍了半天决定还是帮帮自己的朋友算了:“是这样吗,我还以为七公子是想到了某些人,借这只鸽子来睹物思人呢!”

萧景琰的脸便慢慢地越来越红了,飞流惊讶地大叫:“苏哥哥,你看,水牛的脸会变色!”

“是呀,你蔺晨哥哥上次上的色。”

 

18、

蔺晨真的没想到,自己的幻化术竟然是流(鼻)血过多被破的!

萧景琰真的没想到,蔺晨居然敢变成鸽子来看自己洗澡!

霓凰真的没想到,蔺晨跟萧景琰居然从甜言蜜语直接上升到同床共枕!

梅长苏真的没想到,蔺晨跟萧景琰都这样了还不在一起还要天天闹别扭!

 

19、

单方面冷战。

蔺晨在一边哭诉着道歉:“景琰!!!那都是为了怕你不理我啊!!!”

萧景琰在一边与梅长苏下棋:“苏先生,这里好吵,要不我们去霓凰的府上吧!”

 

20、

单方面冷战。

梅长苏在一次商讨大事之后对萧景琰留下了几句话:“他私自下山,的确受了门规的重责,上次的伤不是假装的;再者,他给你的坠子不是俗物,是琅琊山山主世世代代只有一对的玉坠,百毒不侵,坚定心性。”

 

21、

三方面冷战。

萧景琰知道梅长苏就是林殊了。

蔺晨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怕他哭。

梅长苏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怕他哭。

萧景琰找到了静氏,哭了一下午。

“母亲,原来他们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蔺晨也知道,他也不告诉我!母亲,你也知道!!!”

静氏:……

 

22、

沉冤得雪。

萧家家主之位终究落到了萧景琰身上。

 

23、

蔺晨牵着马站在原地不肯动:“景琰,我回去了,给长苏治病去了。”

萧景琰:“恩......去吧......”

蔺晨:“你都不留我!”

萧景琰:“……我会来找你的。”

听闻,蔺晨开心地简直要跳起来:“好!那我便等着你来找我!”说完,搂住萧景琰的脖子,狠狠地吻了一口。

马车里的飞流:“苏哥哥你看,水牛的脸又在变色!”

梅长苏:“咳咳咳,快叫你蔺晨哥哥滚进来,不然我就告诉老山主,不必再开禁闭了!”让景琰进不了山!

 

24、

琅琊山上的众人都无语地看着他们的山主傻笑。

已经笑了一天了,据说半天前萧家家主已经到了山底了,快点上来吧,救救他们的山主。

 

25、

已经三天了,琅琊山上的众人看着他们的山主从傻笑到平静到焦急,然而苏先生说:“老山主有令,无故下山者,重责!”

“我只是到山腰去!”

“哦,刚刚指令变了,无故下山顶者,重责!”

 

26、

已经在山腰待了两天了,萧景琰跟列战英完全找不到去山顶的路。

“战英,我们回去吧!”

“主人,你要冷静啊,我们好不容易从山底找到山腰!”

“混蛋!蔺晨,你欺人太甚!”

“主人,山腰以下也被下了禁制了!”

“什么!”萧景琰踢翻了一个水盆,那个水盆滚到了山的边缘,诡异地漂浮在了半空中。

“……”

 

27、

“主人,这里有只受伤的鸽子!”

“煮了!”

“我探过了,不是蔺先生。”

“……”萧景琰顿了一下:“拿过来医治一下吧。”

“诶诶诶,不麻烦这位公子,这是我养的鸽子,不小心受了点伤。”一个年轻的男子走了出来。

“这位先生······”

“想必你就是萧景琰萧公子吧,我们山主是不是给您添了不少麻烦啊。”

“啊?哦!没有没有。”

“没有么?我听到你刚刚还骂他来着。”

“没没没,那都是误会。”

“误会么?看来你跟我们山主的感情还真不错啊。”

“是吧。还行。”

“还行?那就把这个坠子还给我家山主!”说罢,那名男子把萧景琰别在腰间的坠子拿了过去。

萧景琰瞬间也不管那人是谁了,心下一动,战英剑起,幻化出万把灵剑,向对方飞去:“还我!”

“哼,这个可是我琅琊山山主夫人才有的东西!你不是说你们只有‘还行’的关系么?”

“我就是山主夫人!”

“真的?”

“自然!”萧景琰万分肯定。

“哈哈,那就拿着你的玉坠吧!儿媳妇!”

萧景琰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年轻男子突然变成一个老头向山顶飞去,萧景琰立马跟上。

 

28、

等了四天终于等到萧景琰的蔺晨万分开心,萧景琰却一脸担忧地看着他:“怎么办,我打了你爹,我打了你爹……”

 

29、

许久都没看到蔺老先生,萧景琰万分担忧对方不喜欢自己,梅长苏送来了一个锦囊。

萧景琰急切地打开,上书:“不必拜高堂了,直接入洞房吧!”

萧景琰:“……”

 

30、

琅琊山的众人都特别高兴,今天啊,是他们山主的大喜日子!

 

31、

“蔺晨!把鼻血擦掉!!!”

“景琰,哎景琰你别走啊,今天是我们的洞房花烛夜!你不能走的!”

“我去帮你拿毛巾……”

“哦。”抹了抹自己的鼻子,哎哟,怎么景琰穿上衣服了我还流?

 

评论

热度(42)